江苏科技大学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师生员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及党支部活动

作者:文轩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法制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8 投稿时间:2024-03-18 点击量:474

3月14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全体教职员工和师生党员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本次学习活动分为教职工政治学习和党支部集中学习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第二阶段各支部认真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景荣春教工党支部党员沈超明表示,工科院校要格外关注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工业生产和国家产业升级需要创新成果,需要产学研深度融合,应当以创新培养为目标,深化教学模式改革,结合学院船舶与海洋特色,积极将学生国际化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深度融合,实现教学效果质的飞跃。

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刘金锋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带领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学校2024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智鹏飞认为,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想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首先要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其次要开展调研,深入师生,夯实思想基础;最后要立足岗位,提高本领,提高立德树人成效。

计算机学院教师党员刘从军老师谈到,实验室工作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应紧密围绕学校的学科特色和研究方向,开展前沿性、探索性的研究。通过加强实验室建设,提升实验条件和设备水平,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同时,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形成具有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科研团队。

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研究生党员陆涛提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各项科研任务,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更好、更多的贡献,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栋梁之才。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赵佳佳老师表示,高校科研教师要胸怀“国之大者”,在科研第一线努力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以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上下大力气,同时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目标为追求,将个人职业发展目标和学校的发展目标、国家科技强国的发展目标统一起来。

1.JPG

粮食学院食品与质量工程系张琪老师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平时要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面对困难挑战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海洋学院海洋信息系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朱琎老师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要立足岗位,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内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党支部周言艳认为,创新思想对教学和科研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在教学方面可以表现为教学理念和方法的创新,在科研方面可以表现为研究方法和内容等方面的创新。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学习,不断革新破除思想壁垒,不断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方案,在教学和科研上不断取得进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致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对学生讲好讲透新质生产力的有关精神,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什么是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及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

人文社科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朱伟俊在重点发言中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考深邃、指向精准,深入阐述了新质生产力关键问题,进一步讲清了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关系。

体育学院党员们纷纷表示,既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也要精准把握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

2.JPG

海洋装备研究院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不断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贡献个人力量。

纪检监察机关党员一致表示,将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在学习中不断提升格局、净化灵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离退休党工委通过学习讨论,明白了新质生产力必然是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生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客观上就是在发展绿色生产力。懂得了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是忽视、放弃传统产业,传统产业是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基础。

图书馆党员李芬芬同志表示,要立足我校办学特色,提出学校应加快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在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发展中发挥基础支撑、战略引领和改革创新的作用,并结合图书馆工作,从学科服务角度提出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相关建议。

后勤集团党委党员同志围绕“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等热门词汇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自身感悟。

3.JPG

 (初审:程鹏 复审:程珉 终审:周春燕 编辑:程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