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迎春来,万物长”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平洋洋 部门审稿人:杨海涛 摄影: 视频: 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9 投稿时间:2024-03-19 点击量:266

春来万物苏,细雨和风暖。为了丰富大学生活,引导广大学生走出宿舍感受春日的美好,材料学院蒲公英义工站于3月17-18日开展了“迎春来,万物长”主题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邀请同学们共赴了一场春天的盛宴。

春色满眼正有意,指下桃花朵朵绽

3月17日晚,蒲公英义工站组织同学们进行“手指点画,桃花朵朵开”活动。同学们将颜料蘸取在手指上,通过双手绘制出自己心目中的桃花春景。在同学们的巧思之下,各色颜料在纸面上相互交错,彼此相融,于洁白之中绽放出朵朵桃花,生出一片春色盎然的景象。通过这样简单又有趣的方式,同学们深入地感受春天的气息,体验到春天的温暖与生机,同时体会到春天的美丽与魅力,更加珍惜和热爱春天这个美好的季节。

1710827985809.jpg

 

击鼓传花兴味起,春诗春俗意更浓

义工站同时组织了同学们进行击鼓传花,共同分享春天的诗句或习俗。在紧张的鼓声中,同学们前后传递着信物,时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笑声,好不热闹。随着鼓声的暂停,最后手持信物的幸运同学站起分享了关于春天的诗句,赢得了大家的一片掌声。在击鼓传花的紧张与欢乐之中,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春天的文化内涵,增加了对自然生活的热爱以及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同,增强了文化自信和归属感。

1710827994959.jpg

春风拂面暖阳斜,踏青赏花入自然

3月18日,义工站展开了“走进大自然,分享身边春色“活动,鼓励同学们走出寝室,亲身去体会大自然的美好,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随手拍下的春景进行分享。在同学们的镜头下,春色正浓,草色渐渐,万千花朵竞相绽放,将大地装点得五彩斑斓;动物们脱去了冬日的困乏,正跃跃于春日的广阔天地。通过走进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生机盎然的春日。

 

1710828003433.jpg

此次“迎春来,万物长”主题系列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春天的气息,欣赏到大自然的美丽景色。同时,通过分享春天有关的习俗和诗句,同学们共同领略到了春天的蓬勃生命力量,对传统文化的内涵与精髓的理解进一步加深。 

1710828011441.jpg

(撰稿:平洋洋 初审:罗文 二审:邹佳静 编辑:罗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