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无锡市天一第三小学共建“蚕桑文化育人”项目

作者:邹金城 部门审稿人:唐亮 摄影: 视频: 单位:生物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2 投稿时间:2024-03-22 点击量:177

文化育人,科创助力。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高质量推进青少年学生工程教育和文化育人。3月20日,我校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亮一行赴无锡市天一第三实验小学开展“蚕桑文化育人”项目共建签约。无锡市惠山区教育局局长、惠山区科协主席、惠山区堰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天一第三实验小学校长、部分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天一第三实验小学自建校以来,不断摸索传统“蚕桑文化”与学生品格提升之间的实施路径,且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国家科技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为了进一步以蚕桑文化为基点,校地双方将以蚕业工程为着力点,推进学校科创、工程教育发展,实现资源融合与合作共赢。

我校还将协助天一第三实验小学建立“蚕精灵实验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学生开展实践活动和研究性学习。通过蚕桑与工程、蚕桑与科技的创新结合能够达成“传统文化”与“科创发展”两翼齐飞的发展新模式,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持续助力,为惠山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领导还参观了校园,走进蚕学体验室、科技长廊、养真长廊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此次联合共建签约仪式,是传统与科创的碰撞,也是理念与资源的共享,相信未来,两校将携手共进,开启蚕桑文化育人新篇章。

 (撰稿:邹金城 初审:罗文 二审:邹佳静 编辑:罗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