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合作、协同创新 ——江苏科技大学与苏州市姑苏区产学研合作对接恳谈会成功举办

作者:代洪亮 部门审稿人:陈立庄 摄影: 视频: 单位: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2 投稿时间:2024-03-22 点击量:73

为深挖名校科技人才资源,推进校地在人才培养、融合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等方面交流合作,藉由2024年校园苏州日暨“智联姑苏”高校行,3月20日,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与苏州市姑苏区经科局、苏州市古城保护与数字创意产业科技镇长团组织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恳谈会。江苏科技大学组织部副部长王瑜,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唐盛,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陈立庄、党委书记王新刚、副书记王召征,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高尚、副院长史金龙;姑苏区政府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俞锋,姑苏区组织部副部长夏玮杰,区经科局副局长王小荣,以及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经科局相关负责同志,江苏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相关教授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2101353.png

会上,王瑜副部长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船舶、海洋、蚕桑”三大特色,唐盛副院长介绍了学校产学研方面相关成果陈立庄高尚两位院长深入分享了学院的关键技术和优势学科。俞锋副区长从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科技人才政策等方面做创新创业环境推介,并表示姑苏区与江苏科技大学有着紧密契合的共通性、互补性,希望姑苏可以成为大学成果转化的“优选地”。夏玮杰副部长、王瑜副部长共同向江苏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团员束鑫和第十六批科技镇长团团员代洪亮颁发“姑苏区科技人才招引顾问”聘书。

图片2.png

活动现场,江苏科技大学4个团队介绍了计算机视觉(王东升)、大数据(束鑫)、生物医药(孙莎莎)、节能材料(钟文贺)等领域最新科研成果,来自苏锦街道的姑苏区重点骨干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技术需求。企业代表们与学院专家、教授针对重点技术解决需求,进行了“一对一”充分的对接洽谈。技联姑苏区活动的举办,着力打通校企握手通道,搭建起高校与企业面对面洽谈对接的平台,宣讲政策举措,畅通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通道,促进更多优秀成果在姑苏落地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助力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微信图片_20240322101749.png

(撰稿:代洪亮 初审:罗文 二审:邹佳静 编辑:罗文)

分享到: